琰玖

本命蝉文姬,冷圈体质,爬墙快。
爱点推荐,会刷你主页,慎关。

【蝉文姬】相思十诫

        1.CP:貂蝉X蔡文姬,不拆不逆,谢谢
        2.姑且算篇新年贺文,一天赶出来的粗糙品。
        3.意识流,人物OOC预警,历史背景,基本都是私设。
        4.灵感来源于仓央嘉措的相思十诫,中间可能有理解错误,请见谅。






        第一最好不相见,如此便可不相恋。

  蔡文姬扣心自问,如果自己没有遇见过貂蝉,那会怎么样。可能也与现在相同,只是读书时会突然浮现一人的音貌笑容,只是晚上不会突然想起一人而辗转反侧。
  对于貂蝉来说,少了蔡文姬,只不过可能自己死的时候会更不甘心些吧。
  缺少对方不会对她们的人生轨迹产生什么影响,只是心上少一人而已,也仅此而已。

  第二最好不相知,如此便可不相思。

  她羡她有父亲疼爱,出生于一片洁白中,不会被拖入世俗之中。
  她羡她的洒脱自然,心中自有七窍,仿佛看透了尘世。
  于是在绝望到无法走下去时,她们总会想起对方。
  嘘,偷偷地学习对方,可是她们的一个小秘密。

  第三最好不相伴,如此便可不相欠。

  如果没有你我诀别前的一同出行,互赠礼物,如果没有那些我们相伴的那些日子。
  是否我出嫁时,泪水就不会模糊妆容;是否在听到那人下令杀掉蔡邕时,我就不会惶恐不可终日。

  第四最好不相惜,如此便可不相忆。

  你说你自小有父亲疼爱,我却想起你自小四海奔波,父亲不知如何照顾。
  你说你幸而被买到这里,然后遇见了我,我却不敢询问你被双亲卖掉时的痛苦,绝望。
  抱住你的光鲜外表,却不敢舔舐彼此的伤疤。

  第五最好不相爱,如此便可不相弃。

  她想起了她们互道喜欢的那天,阳光正好,洒得人心里暖暖的。
  现在也是一样,太阳光打在脸上,照得人眼睛发涩。
  蔡文姬刚从匈奴回来,泪水早已流干了,所以就算听到侍女的那句“貂蝉已经死了。”的时候,她也只是望着太阳,突然又想起了过去而已。

  第六最好不相对,如此便可不相会。

  如若不是那天风景独好,黑夜中仿佛只有我们两人,如果不是月亮的余辉落下,衬得你的眼睛含情脉脉,可能我就不会握着你的手,开始演起画本中最常见的互诉衷肠。
  如若没有我们月下赏景,你温柔的嗓音在一旁环绕,如果没有我们那一时交叠在一起的手心,温暖地熏红了眼眶,或许我就不会告诉你那无人提及的过往。

  第七最好不相误,如此便可不相负。

  蔡文姬出嫁了,离开了都城;貂蝉出嫁了,仍留在那里。
        蔡文姬离开了,到了匈奴;貂蝉离开了,到了天堂。

  第八最好不相许,如此便可不相续。

  还记得那天的话吗。
  从约定到许诺,从对天发誓到两人一起拉钩钩,约定在一起永不分离。
  可惜这都是小孩子的把戏了,怎么能信呢。

  第九最好不相依,如此便可不相偎。

  最近这天下越来越乱了,蔡文姬叹息着。
  没事啊,每到这时,貂蝉总是笑着跟她说,我们不是有彼此吗?
  是啊,我们有彼此,却无法一直在一起。

  第十最好不相遇,如此便可不相聚。

  相遇那天蔡文姬记得很清楚,是王允他们来拜访父亲,那时她就站在一旁,而貂蝉作为王允的义女,站在另一旁。
  她对父亲聊了些什么,没有太大兴趣,自己又站累了,眼睛就开始乱转,这么一转,就转到了貂蝉的目光上。
  貂蝉对着她的目光不闪不避,甚至还笑了一下,眉目弯弯的,就像狗尾巴草一样,挠到她心里,痒痒的,痒得她从心里一直难受到了全身,一寸寸皮肤似灼烧般难受。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